小情话

Keep Calm & Stay Real

[霆峰]云上的日子-chapter 1

航空相关设定&RPS&AU警告

如有不妥,是我瞎编。

大概也许也不清楚,能写到哪里

假期出去了一趟,把心里对天空的喜欢情绪又勾了起来。


Chapter 1

凌晨时分,天雍航空2154次航班平稳地穿行在高空。机翼擦过云层,掠过月亮,是夜航中才可见到的景象。

不过客舱里的乘客并没有在享受这深夜的空中风景,大多还沉浸在睡梦中,安心地期待着睡醒便可到达目的地,见到等待着自己的人们。

驾驶舱里仍是热闹,几位机长都保持清醒,时刻注意着客机的情况。

 

 “马上就可以准备降落了。怎么样,接下来几天都不用飞,你们几个小鬼打算怎么享受人生啊。”

机长张智尧检视着各项仪表,不忘同他的小朋友们交流情感。

“啊,我要先回去好好睡一觉再说。夜航加长途,真的辛苦。”

见习副机长应昊茗活动了一下自己的肩颈,坐在机长旁的当值机长黄宗泽一边配合检查记录,一边却不停地抬手看表。

“没有天宇在身边,Bosco你好像有点心不在焉啊。”

同为高级副机长的陈伟霆,看到好友的样子,忍不住开口调侃。这个脸皮比飞机还厚的家伙,唯一的罩门大概就是这次没有一同上机的见习副机长马天宇。

两个人见面没有一次是能和平相处,但每次斗嘴到说要绝交,下次一见到对方,就又忍不住凑上去找存在感。

而且,不能否认的是,两人在飞行时搭配的默契,也不是随便换一个人能比的上。

对此现象,天雍机舱事务长杨幂姑娘曾经高深莫测地评价说“这是一种相处的情趣”,得到了一众同仁们的点头认同。

 

果然一提到马天宇,黄宗泽立马抛开风度这个词,说话的音调都高了八度。

“开玩笑,没有他我才轻松。每次只知道跟我吵架,一点都没有把我这个前辈放在眼里。那我呢,是在为难准时降落后,我要去找哪个baby共度寂寞夜晚啊。”

说着嘴角扯起一抹坏笑,张智尧看到后不禁笑着摇了摇头。

“Bosco你年纪不小了,稍稍收敛一点吧。知道你桃花电眼厉害,不过也考虑一下我们飞机师的形象,不要总是说我们做机师的风流啦。你看William,同样长得一表人才,却是洁身自好的五好青年。”

“哎,Captain Ken,所谓人生苦短须尽欢。你看机长这个炫酷的身份、这身帅气的制服,不用来吸引妹妹,实在是太可惜。你有家有室,我懂。那要我像阿Wil那样,在这样年轻力壮又黄金单身的年纪里守身如玉,我实在是做不到啊,对吧,昊茗。”

黄宗泽故意在“年轻力壮”这个词上加了重音,揶揄地用眼神挤兑了一下后座的陈伟霆。

陈伟霆也不甘示弱,又好气又好笑地拿起手上的记录本就往前方不正经的副机长头上敲过去。

“好啦好啦,准备联系塔台,开始降落。”

张智尧笑笑看着这些充满精力的得意门生们,出声提醒他们。

 

黄宗泽立刻收敛了情绪,打开无线电开始联络机场塔台。

“HC tower, good evening, Skyland 2154 is on ILS approach, runway 18L.(H城塔台,天雍航空2154,18左跑道盲降进近)”

耳麦里不多久就传出一个男生平稳回应的声音,通过深夜的电波里从地面向天空传来。

“Skyland 2154,good evening,continue ILSapproach runway 18L, QNH 998(天雍航空2154,晚上好,继续盲降进近18左跑道,修正气压998)”

这个声音透过耳麦擦过陈伟霆的耳际,让他有一瞬地发怔。

“Continue ILSapproach runway 18L, QNH 998, Skyland 2154(继续盲降进近18左跑道,修正气压998,天雍航空2154)”

“Skyland 2154, runway18L, clear to land, surface winds 230 at 2 meters per second, QNH 998, reportvacated(天雍航空2154,18左跑道可以落地了,地面风230,2米每秒,修正气压998,脱离报)”

“Runway 18L, clearedto land, surface winds 230 at 2 meters per second, QNH 998, report vacated, Skyland2154(18左跑道可以落地了,地面风230,2米每秒,修正气压998,脱离报,天雍航空2154)”

 

放心地看着黄宗泽熟练地操作降落程序,张智尧无意间转头,注意到陈伟霆的表情有些不对。

“William,怎么了。”

“……哦,没什么事。”陈伟霆抬起头笑笑,“只是觉得这个空管的声音有些耳熟。”

“哇,阿Will,这么老套的梗你也用啊。”准备好降落黄宗泽转过头来笑道,随后又故作深沉地摸了摸下巴,“不过也算突破,觉得声音熟悉这种搭讪的方式比起你看起来好面熟来说,内容创新但是主题明确,不错。”

“都不知你在乱说什么啦,专心做事啦。”

Bosco又露出一脸痞笑,随即转过头去继续操作降落。

“HK ground, Skyland2154,at gate 333, shutting down(H城地面,天雍航空2154,,333号机位,停机到位。)”

“Skyland2154 welcometo HK, local time 0211, outside temperature 22, shut down approved, good day(天雍航空2154,欢迎来到H城,本地时间0211,地面温度22,可以关车脱波,再见)”

“Local time 0211,outside temperature 22, shut down approved, thank you,Skyland2154(本地时间0211,地面温度22,可以关机脱波,谢谢。天雍航空2154)”

 

又一次顺利结束航行,机组人员三三两两走下飞机。

张智尧、杨幂先后表示家属已到场来接,先行一步。紧接着应昊茗也与在天雍从事机舱服务员的女友迪丽热巴结伴离开。

剩下陈伟霆与黄宗泽拉着行李箱,走在凌晨略显冷清的过道上。

陈伟霆看看在自己身边走的不紧不慢的黄宗泽,调侃道:“怎么,你还没想好今晚和哪个baby度过寂寞夜晚?”

黄宗泽举起手机晃了晃,表示找到更好的排遣方式。接着拨通了一个电话,过了一会儿,话筒里传出一个咆哮声,声音响到透过手机连一旁的陈伟霆都听得到。

“要死啊黄宗泽!现在几点知不知道!”

“你干嘛那么凶,我刚从飞机上下来,记挂住你给你报个平安啊~不要这么冷血~”

“我一点都不记挂你!要报平安去找你的那些baby们啊!”

“我的那些baby们要睡美容觉啊,马天宇你一个大男人,不会在乎这个吧。”

“……现在是正常睡觉点好不好!黄宗泽你摆明就是整我!明天不要让我看见你!”

虽然是生气的语调,但马天宇好像也没有挂电话的意思。黄宗泽一边讲电话,一边用眼神示意陈伟霆自己先走一步。

看着这对欢喜冤家,陈伟霆露出一个无奈又好笑的表情。

 

一个人继续往停车场的方向走去,在空荡荡的机场大楼,显得有些孤单渺小。透过玻璃墙,隐约可以看到到达处出口接机的人们与走出航站楼的人们拥抱、谈笑。

陈伟霆停下来,对着这样的画面会心地笑了一下。

当初报考飞行员只是青春的荷尔蒙在翻滚,单纯觉得有资格被选上开飞机,对男生而言是件很帅的事情。

可是后来他发现,每次驾驶着巨大的铁鸟划过天际,跨越长长的距离将一群人安全送到另一群人的怀中,让他有种莫名的满足感。

不过也渐渐地有些羡慕这样有人等待的感觉。

虽然身边有互相陪伴热闹有趣的伙伴们,但每次当人群散去,不禁又会有些感叹。不知道是不是年纪渐长,竟然偶尔也会萌生如果下飞机,希望也会有人迎接上来的念头。

 

不知不觉到停车场,走到自己的车子旁边正准备上车,陈伟霆却看到不远处有个青年的身影。那个人反戴着一顶棒球帽,穿着简单的T恤和牛仔裤,背着一个双肩包摇摇晃晃地走,这个背影让陈伟霆觉得又熟悉又陌生,不禁脱口而出,喊出一个名字。

“李易峰?”

-TBC-

评论(9)
热度(1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情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