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情话

Keep Calm & Stay Real

[霆峰] Themis - Chapter 1

[霆峰]-Themis


陈伟霆X李易峰  

RPS /AU/走向不明/文风不明


纯粹先留个脑洞。

这种题材写起来有些棘手,所以有没有后续也不知道。

纯属虚构。如有不妥。我在瞎编。


Chapter 1

 

01

 

每个工作日的清晨七点二十分,皱着眉从单调的闹钟铃声中清醒,大概会躲在狭窄但柔软的被窝里赖床五分钟。


三分钟刷牙,两分钟洗脸,胡乱地抹上点面霜,反正天生丽质,总不需要那些瓶瓶罐罐的护肤品。


白色衬衫、红色领带、藏蓝色西装、同色防寒大衣,细致地将衬衫收进西装裤里,再在左胸的心脏位置别上一个检徽。


即便是在可以穿私服的周五,也依旧一丝不苟地对着镜子穿上一整套制服,连最上面的一颗纽扣的扣好。


这样的装扮好歹能提醒着自己,喂,李易峰,你可是个要消灭违法犯罪实现公平正义的检察官。


咦,嘴角这有些嘲讽的笑容是怎么回事。


大概是没睡饱,错觉而已。

 

02

今天对我来说,平凡又不平凡。


整整一年,终于可以从事多钱少的试用期中摆脱出来,正式迈入公务员的行列,所谓的铁饭碗。


虽然收入依旧与我们每日面对的案件量不成正比,但好歹每个月多出的两千块工资,让我至少在房租水电吃饭等日常开销外,能开始慢慢有所结余。


刚跨进检察院大门,身后就追上来一句清亮的声音,随后肩膀压上一个重量。


“哟!李易峰!”


不用动脑子猜也知道,搭上我肩膀的是今年刚入职没多久的自来熟麻烦青年马天宇。


“兄弟你今天终于转正了啊,怎么样,这时候是不是觉得一股正义的力量从天灵盖涌入,手挥正义之剑要将世间魑魅魍魉一网打尽。”


“仔仔细细老老实实做事,手上的案子别出什么岔子,对我们来说就是最大的正义了。”


我抖抖肩膀甩下马天宇搭在我肩膀的手。


“况且,即使转了正我也还只是个书记员。”


“好歹强过我喽,还拿着两千多块的工资,做的事和你们一样多。”


“一年很快的,马天宇弟弟。”


我听见马天宇鼻息间喷出一个不满的音节。


“切。对了,既然碰到你了就通知你一声,乔科说了下午一上班就去他办公室案件讨论。”


我侧过脸看他,等着他继续说下去。


“就那个强奸案子啊,叫什么名字来着,啊,李潘安。”


我点点头,随后随意地挥了挥手,跟马天宇示意先走一步。

 

03


走进办公室,其他人还没来上班,空空荡荡的。


开窗通气,再打上一壶水烧开,顺手给电脑边的小植物浇个水。


我的办公桌前已经多了一堆新的案卷,估计是昨天刚收进来的。


看了看,开设赌场的案子。


点了点,不多不少,刚好二十册,不高不矮,放在办公桌上全部叠起来刚好到我下巴。


挑个眉,翻个白眼,叹口气。


还没等我唉声叹气够,办公室的电话就叮铃铃地响起来,一接起来,清脆的女声就喳喳地蹿进耳朵。


“公诉科科草李易峰同学~你那个新分到的雷严开设赌场的案子有律师来阅卷~”


是案管中心的郑爽。


“长得可帅啦,笑的一口白牙晃眼的很。”


二十岁的小姑娘家家,在这样沉闷严肃的部门里,每天的乐趣就是翻翻照片看看人,哪个公安英气十足,又有哪个律师风度翩翩,甚至对长相漂亮的嫌疑人也充满兴趣。


“不过,你跟这个律师什么关系啊。他一看承办人是你,笑的那个春光明媚。”


二十岁的小姑娘家家,在这样日复一日的工作中,每天的爱好就是八八卦,哪个警察蜀黍和单位的漂亮姐姐曾经是旧情人,又有哪个律师和部门的负责人过往是好兄弟。


维持我一贯高冷的形象,五个字回应。


“上来拿案卷。”

 

04

我打开办案电脑,输了一道又一道的密码,才终于打开案件处理系统。


点开新分到的案卷页面,律师阅卷申请一栏,一个熟悉的名字赫然在列。


我当然认识。


陈伟霆嘛。


我的老学长,我的旧情人。


挑个眉,翻个白眼,叹口气。


啧,即将到周末的好心情一下子消失。


-依旧不知道有没有TBC的TBC-


评论(14)
热度(73)

© 小情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