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情话

Keep Calm & Stay Real

[霆峰]云上的日子-Chapter 3(下)

开始慢慢恢复更机长!

(保留该句话真实性的解释权,噗)

-----------------------------------------------


01

年轻人的活动总是不计较消耗精力,难得的假期,四个人都毫无保留酣畅淋漓地一直玩到天色渐暗、海水温度有些变凉才罢休。

收拾了一下各自装备,四个人商量着今晚要去哪里晚餐。

“走吧,今晚我请客,当做给峰峰接尘。”

黄宗泽搭上李易峰的肩膀说道。

“虽然呢,没有认出阿峰的声音不能算我错,毕竟当时和峰峰最腻歪的人不是我嘛。不过呢,这么多年没见面,我还是要请一下的。”

“不行,第一顿我应该请的。”

陈伟霆微微皱皱眉,表示反对。

“哎呀,你同阿峰不是住一栋楼了,以后机会多的是啊。到时候不要介意我这个电灯泡,记得叫上兄弟我就可以了。”

黄宗泽又冲着他和李易峰挤眉弄眼起来,陈伟霆无奈笑笑。

站在旁边的马天宇一边用手整理着自己刚用毛巾擦过还有些乱糟糟的头发,一边说道。

“William你就别抢了,难得黄宗泽会对美女以外的人那么大方,我和你是沾了阿峰的光才能享受一次。”

 “诶,马烦烦你这句话就说的太没良心吧!要不要我翻翻帐,以前请你食过多少餐饭啊!”

“啧啧,黄宗泽你是不是男人啊,居然这么小气还记账!”

“针对你这种容易忘恩负义过河拆桥的人来说,这种小气很有必要!”

两个人又一次吵吵闹闹起来,也不觉得幼稚,互相推搡着往车的方向走去。

一个下午的时间相处下来,李易峰感觉自己已经能非常好地适应这两个人幼稚园生的相处方式了,他与陈伟霆走在后面,两个人相视一眼,不约而同地都笑起来。

“他们两个感情真是好。”

“那我们两个也不错啊。”

陈伟霆笑着揽住李易峰往前走。

“走吧。”

 

02

四个人两辆车往H城城中驶去,在有名的酒吧区外的停车场停下车步行进去,却没在主街区多做停留,弯弯绕绕地进了一条巷子,拐进一家从外面看只小小一间的店面里。

这家店外面看不出有什么特别的,上面只挂着一个英文招牌,写着龙飞凤舞的RED SONG。

但到了二楼,李易峰却发现这家店的空间其实出乎意料地大。

二楼被楼梯巧妙地隔成两层,吧台卡座散台都布置地很是别致,站在二楼楼梯口,还能看到里面有条长长的走廊。

店里面摆放着些复古游戏机、飞镖等娱乐设施,一侧墙上还悬挂着巨大的投影银幕。装饰地最特别的,大概要数到处都可见各色各样大大小小的飞机模型。

虽然还未到一般晚餐的时间点,但已经有不少人上座。

 

 “这家是我们经常会来的,老板算是前辈吧。不过他早两年就辞职不飞了,开了这餐厅。晚上八点前是音乐餐厅,之后会转成酒吧。我们可以消磨很久的时间。”

黄宗泽一边带着李易峰进门,一边介绍着。

“不过老板可是很任性的,也许有一天你过来,可能就会见到他挂了个东主有喜的牌子关了店跑出去玩。”

“喂喂,我可听见有人在说我坏话。”

李易峰随着声音的方向过去,看到一个瘦削却挺拔的男人嘴角挂着一丝痞笑从吧台后向他们走过来,一双眼睛很是有神。

“哈喽~小红花~”

马天宇夸张地冲那人挥着手打招呼。

 “打住打住!再叫我这个名字我可翻脸了。”

“知道啦~这个名字只有某人可以喊嘛~”

说着马天宇就冲过去抱着那人的胳膊甩啊甩。

“找打啊你!”

话虽这么说,男人作势举起来要打人的手,却只是落下重重地了捏马天宇的脸,惹得他哇哇地叫了起来。

男人却似乎已经习惯马天宇夸张的表现方式,丝毫不在意地同陈伟霆与黄宗泽一一打过招呼,最后目光落在李易峰身上,上下打量了他一番,随即扯开一个笑容。

“你是李易峰对吧。”

大概是注意到李易峰有些诧异的表情,男人又笑开来。

“哈哈哈,我敢保证William在这里的朋友都认识你,the boy in the picture。”

说着又挑了挑眉,冲站在一旁的陈伟霆抛去一个暧昧的笑容。

陈伟霆无奈地冲向他投来疑惑眼神的李易峰耸耸肩,他已经习惯这些朋友拿照片的事情开玩笑了,只希望别吓到久别重逢的李易峰。

不过男子见好就收一般收敛了一下自己不正经的神情,微笑着冲李易峰伸出手。

“你好,我叫袁弘。”

“你好,我就是the boy。”

李易峰也笑笑,回握住袁弘的手,顺着对方的玩笑也开玩笑地回应到,众人都哈哈笑起来。

 

袁弘带着他们四个在老座位坐下,替他们点好菜单,又记下待会儿他们要喝的饮品。

“Bosco呢一定是Yesterday,天宇就算了,你明天要飞不准喝。阿峰你呢,待会儿要喝点什么?”

李易峰看着小孩子一样一脸不开心的马天宇笑了笑,对袁弘说道。

“Long Island Iced Tea,多谢。”

没有听到陈伟霆点酒,李易峰又好奇地问道:“威廉你不喝么?明天也要飞?”

但还不等陈伟霆开口,一旁的黄宗泽就抢先替他作答。

“阿峰你还不知道他么,喝两小口就醉倒,一喝醉不是钻到桌子下就是傻笑……”

 “系啦系啦,我就那么点糗事被你拿出来翻来覆去地说。”

“大佬你现在只是傻笑还好,万一你哪天喝醉酒变接吻狂……啧啧好可怕!”

“喂!Bosco你越说越过分啦……”

 

李易峰当然知道陈伟霆酒量不好。

他还记得五年前在澳洲培训结业的夜晚,那个铺着星光的寂静海滩。

那个被灌了酒毫无意识对着他傻笑的威廉,和那个最后只单独留在他记忆里的带着酒气的吻。


-TBC-

把我家的小红花也放出来啦~(笑)

人物越写越多不知道何时是个头呀~

本来只是想写个短短的文的

直接变TBB长剧了怎么办!写不完怎么办!

评论(17)
热度(75)

© 小情话 | Powered by LOFTER